外国人说你fly’s open时,真的好羞羞~
我猜很多小伙伴的回答都是肯定的,尤其是女生,任何一点小细节都不会放过,但是百密一疏,难保不出差错,比如小意……的一个朋友就有这样尴尬的经历:
我们最常见的衣着疏忽可能就是衣服的拉链忘记拉了,那我们要如何提醒对方呢?或是如何请对方帮忙呢~
👉 Zip up 把拉链拉上
• Zip up your coat. 拉上你的衣服拉链。
• Can you help me zip up my dress? 你能帮我拉上我的裙子拉链吗?
👉 Zip something all the way up 把拉链全拉上
• I don’t think you zipped my dress all the way up. 我觉得你没有把我的拉链全部拉上。
还有一些疏忽,会真的让你迷之…尴尬,比如下面这些:
• Your fly‘s open. 你裤子拉链开了。
• You didn’t zip up your pants. 你的裤链没拉。
• Your tag is out. 标签露出来了。
• Your strap is showing. 你的肩带露出来了。
• Your hair is sticking up. 你的头发立起来了/伸出来了。
我们在外出乘车、吃饭或是久坐,也可能让自己的衣着出现状况。
• 你的衬衫皱了。 Your shirt is wrinkly.
• There’s a stain on your shirt. 你衬衫上有点污渍。
• Your cuff is a little dirty. 你的衣袖有点脏。
• Your collar is standing up. 你的衣领立起来了。
• 把衬衫塞进裤子里。 tuck your shirt in.
• 你的鞋带开了。 Your shoes are untied.
领带和扣子这些小细节也是容易让人忽略的地方哟。
• Button up your shirt. 扣上你的衬衫。
• You missed a button. 你少扣了一个扣子。
• You buttoned the wrong hole. 你扣子扣错了。
• Fix your tie. 调整一下你的领带。
• Your tie’s a little crooked. 你的领带有点歪了。
那么如果担心自己哪里出问题,想请对方帮忙看一下检查一下,要怎么说呢?
• How do I look? 我看起来怎么样?
• You look good. 很好。